这所学校没有鬼

我就来放一下看看有没有人看,有人看我就接着写。

请用四川话阅读全文靴靴。

——————————————————————————————————

Action!

 

Chapter0.

    “那边,那边的人把椅子全部堆到窗子旁边去。”

“窗帘都拉开,这个教室后排的灯全是坏的,到时候外头有光打进来,免得娃儿些到时候看不清楚。”

突然从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紧接着就是呼痛的声音。“啷个搞的啷个搞的?”正在奋力指挥的导演不禁皱眉,“喊你们动作搞快点嘛的同时也要小心一点撒。”

“嘶——好痛哦,刚刚一脚踩上去就摔下来咯,明明凳子放的还多好的。”受伤的工作人员一手扶着讲桌,一手揉着自己的脚腕。

“你想怪哪个嘛你?就你一个人站在这的。”

“好嘛怪我自己撒,哦,盒子已经放上切咯哈。”

导演点点头:“哦好,辛苦咯。你脚崴到起没有嘛?”这时也有几个忙完的人走过来表示关切,他摆手说着“没啥子”,腿也慢慢试着踩回地上,但痛的表情却一点也没有掩饰。

“你看看你你看看你,一点演技都莫得,还不如刘志宏那个娃儿演得好。”看到他这样,估计没什么大事,在场的人也放了心。

“和我个半吊子连酱油都打不起的比起来二文小小年纪完全是个实力派的好么?哎呀,没得好痛的,我只是想让你们同情一下我撒。说来我自打进来就觉得这个教室多冷的,你们觉得不?”受伤的工作人员撇撇嘴,“本来就是个废弃的教学楼,该不会有啥子问题吧?”

“啥子问题?”

“哎呀,就那种问题啊,灵异现象之类的。”

旁边的人翻了个白眼:“我说你最近是不是悬疑小说看太多了?那天我还瞅到你在逛啥子猫扑鬼话。”

“就中午休息的时候瞅了几眼而已,不过小说的话最近在看《茅山后裔》,我朋友推荐的,还行。”看着对方一脸“果不其然”的嘲讽表情,他不甘地挑眉,“真的嘛听我说,风水这门学问还多好耍的,你看看这个教室的格局……”

“好好好到此为止咯,那边的也弄得差不多了,我们出去把灯关起看一下效果。”导演用台本拍了拍两人的头,“太阳都快下山了,应该看得出点效果来。”

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的人顺手关上了灯,几个人站在教室外,透过门上的玻璃往里瞧了瞧。八年二班的教室坐东朝西,少有阳光射入,关上灯后并没有出现橙黄色夕阳下应有的温馨气氛,反倒增添了些许朦朦胧胧的诡异色彩,夹在橙与灰之间,整个教室笼罩着一种雾气。导演点点头,似乎比较满意。这时后面有人拍了拍他的肩,疑惑地问了句:“你有安排在第二条窗帘下面放了那双鞋子?我之前拉窗帘的时候都没注意到诶。”

“鞋子,啥子鞋子?”导演回过头。

“就那双蓝色的帆布鞋撒。啧,那个位置,不晓得的还以为那里头藏了个人……诶啷个晃眼就没得咯喃?”说话的人一脸讶异,打开门朝窗子那边走过去,掀开窗帘一看,根本没有什么帆布鞋,更别提藏个人了。

“眼花吧,是不是太饿了?”

“你才眼花!我刚刚看的清清楚楚的……”

导演走到其他几个窗帘前,一把掀开,帘后却还是空空如也。正当众人纳闷之时,他缓缓开口说道:“其实当时选这个地方,最主要是考虑到离市区不远,交通比较方便,这里再过不久就要拆了,不如最后来好好利用一下。但当时租用合同签了以后喃,这个学校的老校长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了件事……”

“……啥子事哦?”

导演眼睛看向窗外,视线在远处放空:“一件很微妙的事,关于这个学校以前的学生的……算了,都这个点了,回头边吃饭边说,走走走收工收工!”他迅速转头,朝他们吆喝着。一干人陆陆续续开始收拾东西下楼,留下越来越远的脚步声,破旧的教学楼渐渐恢复了以前的死寂,没有一点人气。风吹着窗帘轻轻飘动,阴影处渐渐加深起来,仿佛后面有个深不可测的黑洞。天色慢慢收敛起灿烂的微笑,露出喧闹后的疲态,冷艳而慵懒。

随着“咔哒”一声,门锁轻轻弹开,但意外的是门口并没有人在。一阵强风吹过,门渐渐打开,过了不久,一个浅浅的人影出现在门口,它移动很缓慢,像是艰难地拖着步子,可就在边缘接触到教室内桌椅的影子那一刹那,就被更深的影子吸收了进去,浅灰色转瞬即逝,像是幻影一般从未出现过似的。

最后一丝日光闭上了眼,不安的夜幕降临在这片寂静之中。

 


2014-05-26 5 9
评论(5)
热度(9)
© 以心電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