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

第五章

听完千玺的话,王源绞紧自己的手指头。“也就是说我们都碰见过假的‘对方’:我碰见过假的小凯,你碰见过假的我的话,那他应该……碰见假的你?”王源指着千玺。

千玺下意识“啊”了一声。王源接着说:“等等,你是说你跟着那个东西走进来,然后看着它上了楼梯,再过了不久我跑了下来,按照时间顺序推测,变成我的‘那个东西’和变成王俊凯的‘那个东西’该不会是同一种?可我明明看见它走到镜子里去,莫非王俊凯不但穿越过来,还穿越到了这边的另一个世界?”

“也不一定,在听到楼上传来的碰撞声后那个东西才上楼的,如果声音是你撞到假的小凯发出来的话,按照他的速度,不可能一口气冲到你面前去……所以这屋子里能够化成实体的那个东西……有两个?”千玺的声音有点发颤,“我们一起上楼找一下小凯吧,或许他没过来也说不定?”

“我们俩都过来了,他一夹在中间的逃得开?我觉得我们还是在这儿等一下他吧,上去如果碰到其他情况怎么办……”

两人靠在沙发上,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客厅墙壁上挂着挂钟,轻轻响着,时针偏向六点。千玺走了几步,打开了沙发旁的落地灯。暖黄色的灯罩适当让室内的寒冷度降了几分。两人轻声聊着天,从最近听的歌一直聊到之前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渐渐不那么害怕了,时间也走过六点。但王俊凯还是没有出现。慢慢地两人也沉默下来,千玺哼着《blue》,过了一会儿王源有点受不了了。

“小千千你是不是不敢上去?”

“说得来好像你敢上楼似的……”千玺斜眼,“你说小凯一直不下来,会不会有什么事?”

“呸,乌鸦嘴!不然我们两个一起去二楼看看?”

楼梯有点窄,王源走在前面,千玺拉着他的手腕。见没有什么异状,两人加快脚步上了二楼。和全是房间的三楼不同,二楼上楼后有一个小客厅,连着阳台。阳台在房子的正面,堆着好几个花盆,但如今里面只剩下枯枝烂叶。对着阳台摆着一个和楼下客厅同样式的小沙发,沙发背上好像搭着什么东西。

王源胳膊突然被拉紧。他并未回头,拍拍那只手示意千玺别紧张。可这时千玺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在看到千玺走过的时候,拉住胳膊的手也随之消失。王源立马头皮发麻,手上的触感还未褪去,握住胳膊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千玺拿起搭在沙发背上的布料,展开一看,是一件米色的女式长裙,上面并没有其他花样。王源定了定神,决定不把刚刚的事告诉千玺。他走过去,千玺抖了抖衣服,上面并没有什么灰尘散落下来,干净到不自然的地步。

王源摸了一下沙发:“沙发上有不少灰,相比之下这件衣服很干净。”

千玺点头,把衣服原封不动放回沙发上。“实现布置好的么?”

“不会吧,要晓得这是恐怖片……这件衣服这么奇怪,肯定牵扯到了什么剧情……”王源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千玺的眼睛,看到灵活的不停转动的眼珠,他才肯相信眼前这个人是活生生的易烊千玺。

“难道说,其实还有个女主人留在这里?只是我们还没有遇见她?”

王源抿嘴:“也许吧,不过有可能不是活人也说不定。千玺,我们要去开……打开那些房间么?”

“按、按照正常剧情发展看来,应该需要吧。”

“……我们可以不按照剧本走么……好吧我开玩笑的,目前最紧要的任务是找到小凯。”王源说道,“不然,从这个房间走?按照顺时针第三个房间出来后我们刚好可以上楼梯。”

“嗯,好。”千玺拉着王源,“我觉得不太对劲。这件衣服摸上去湿漉漉的,但看起来又很干净。”

王源回头看着沙发上的长裙:“沾了水?可看样子不太像啊。”他正要伸手去拿,却被千玺制止了。

“不像是水,手感有点黏,可能是其他的什么东西。你别去摸,万一真的不是好东西怎么办?”

“要是有什么危险,同甘苦共患难不就行了呗。你都摸了我有什么不敢摸的。”王源拿起衣服揉了揉,明显有潮湿的感觉,尤其是腰部附近。他把衣服用力拧成一团,却没有半滴水流出来。而且千玺说的没错,有一点黏黏的感觉。王源皱眉,用鼻子闻了闻,可什么味道都没有。

“不会是什么化学试剂吧……”他喃喃自语,如果一会儿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就糟糕了。

“啊,这也有可能。但我最初摸到的时候,下意识就想到了……”千玺咽了咽口水,“会不会是血?”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的确,整件衣服最干的地方在肩部,从胸部开始,直到下摆处摸上去都觉得很潮湿。

——腹部被刺。这样的念头从脑子里一闪而过。不,不对,如果被刺的话,衣服上面应该被刀划破才对,但如果是被水泼到,上身为什么也会有潮湿感?

王源把衣服放下。“没有血的味道,衣服也比较完好,如果是肚子上被捅一刀的话,衣服应该会破。我们还是先去这个房间看看好了,说不定会发现什么线索。”

但王源闪烁的眼神透露出他的不安,千玺没有拆穿。现在两个人的镇定都是装出来的,内心已成一团乱麻。


2014-07-02 8
评论
热度(8)
© 以心電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