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中学【打这名字好耻哦呜呜呜想换个狂霸酷炫拽的……

下一章就不把万合和TF分开了,另外……为了表明这中学不是男校,会有妹子角色出场,即使是酱油,也要让个妹子出场(喂)~

妹子是我喜欢的妹子!

——————————————————————————————————————

第五章

“报告校长。”

“嗯~什么事呀小墨墨?”

“为什么这五楼楼道的画风和之前的感觉不太一样?”子墨看着没有上过新漆的灰色墙壁,有些地方甚至都露出了砖头,和下面的整齐干净形成明显对比。

校长托着下巴思考着,说道:“因为,住在五楼的孩子们,都是很有个性的学生!”

“啊,有个性么?我喜欢。”子墨憨笑着说道。

小爱不以为然嗤笑一声。再过不久你就会领略到二班学生的风采了,刘循子墨啊刘循子墨,就让我们看看你有什么能耐吧。

“报告校长,我第二节有课,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还有别的事要处理,那我就……”

“啊?现在还没到九点呢,一起上去玩会儿呗!走走走!”

——我求求你能按常理出次牌么?千万头草泥马在小爱心里的草原上狂奔。

于是他心不甘情不愿地被同样心不甘情不愿的叫兽拉着上了楼。前面的子墨倒是一脸兴奋。说不定脑子里在幻想着出任班主任逆袭小班花没准将来还能上位校领导制霸半学校,想的不是点巴点的励志。小爱摇摇头,这年头的人真没一个心思单纯的。

“对了,易叫兽,这学校食堂饭菜好不好吃啊?”子墨转过头问道。

——我真是高估了这个人的追求,小爱想。

“还行,师傅炒得一手好西瓜,个人最喜欢的是黄瓜炖番茄,每天中午都有紫薯汤供应,营养又美味。”

“真哒!太好了!我就喜欢这些听起来就很健康美味的素食!”刘循子墨搓着手。“没想到你口味和我一样重!”叫兽大力拍拍他的肩膀。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在前面,小爱一个人默默跟在后面,想绕过他们跑去跟校长拉关系,又嫌麻烦,只好闷着打量好久都没上来过的五楼。

学校每学期开始时都会安排清洁人员把全部楼道都打扫一遍,这一点五楼也不例外,所以楼道目前还处于比较干净的状态。即使如此,地下还是散落着不少废纸,墙壁上的涂鸦相较上学期也增加了许多。无意义的色块增加了不少焦躁的意味,遮盖了灰色墙壁带来的压抑,但焦躁也不是什么良好的情感,用狂放代替沉郁,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青少年的叛逆因子始终存在,烧不光杀不死。

子墨表面上说说笑笑,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没有一个老师对自己的学生不好奇。于是他小声问叫兽:“这班里的学生是不是都很活泼?”

叫兽思考一下后,点了点头。

——哦,既有个性又很活泼的一群孩子。子墨一边微笑一边观察四周乱七八糟的涂鸦。直觉告诉他应该给这群孩子打上个“危险”的tag,但仔细想想初中生有什么好危险的,好笑。

看着子墨兴奋的神色,叫兽抹了把汗。但愿这家伙到时候别觉得自己被驴了,觉得自己被驴了也别觉得是我把他驴了。

“嗯,我们到啦!小墨墨做好心理准备了么?”

子墨深吸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衣领。

校长打开教室门。

迎面一只黑板刷正中他脑门。

闹哄哄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校长痛苦地弯下腰:“哎哎我的腰闪了……”

“不是砸中脑门了么怎么会腰闪了?”

“被砸的那一瞬间反射性地缩了一下腰,至于脑袋的话,下手再重一点都可以当开窍了。”叫兽神色淡定地回答子墨。

子墨这下才得以正视自己的学生们。

没有一个人安安稳稳地坐在凳子上,反倒有几个坐在桌子上的,有好几个人站在教室后面,估计是一个小团体,但更多的人挤在靠窗附近,那边的主角是两个少年。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正揪着另一个男生的领子,对方则一脸的不屑,仿佛自己沾上了什么脏东西似的。现在一干人都瞧着门口,可两人的姿势并没有什么变化。

“报告老师,可以让我进去一下么。”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子墨转头,看见一个面露局促的少年正看着他。

“哦,好。”他侧身让他进去。

进去之后这位男生老老实实在座位上坐了下来,拽着别人领子的少年看着他,半晌后松开手,转身朝教室后方走去。被拽的男生理了一下领子,然后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看着子墨等人。

校长清清嗓子,带着子墨等人走上讲台,叫兽习惯性地理了理头发,小爱则垂着眼,只有子墨露出了微微的紧张感。校长双手撑在讲桌上,视线扫过下面的学生们。

——是有多久没见到王源这群人?都快不认识了。以前白客在的时候,还会时不时走过来巡视一下,一转眼都到三年级下学期了,只求他们能规矩个把月,不到处生事顺利毕业就好。易烊千玺这孩子面熟的很,只是没想过会看到他坐在这里。至于王俊凯嘛……

校长视线在王俊凯身上停留了几秒,而后转开。“二班的同学们,这么久没见面,我都想死你们啦!”

面对着热情洋溢的校长,台下的人没有任何反应。

“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你们的新班主任——刘循子墨老师~以后大家就是自己人,鼓掌这种见外的事就用不着了!”

子墨点点头:“对对对!同学们以后千万别跟我客气!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刘循子墨,不但是你们的新班主任,还会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希望在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各位同学不要把我当一个高高在上的老师看待,当做知心朋友的话是再好不过的了!我会带领你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考上重点高中!”

台下一片死寂。叫兽用手肘捅了捅子墨,示意他往后退一点,同时他走上前。“各位同学,你们当中的不少人都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事和我打过好几次交道。我希望你们在最后的几个月内,能够安定下来,努力一把,全班同学规规矩矩坐在考场上,就是我们共同所期待的。”他拍拍子墨的肩膀,“刘循子墨是不可多得的好老师,要好好听他的话。”

“哪里哪里。”子墨谦虚说道。

站在后面的王源偷偷翻了个白眼。什么不可多得的好老师,能派到这班上来的,不是蓝翔预备技工就是新东方准厨师长,看这蓬乱的卷毛和烂大街的黑框大眼镜,估计校长这群人是从街头上捡了个穷困潦倒的臭画画的回来教英语吧,how are you how old are you会么?

“王源,愣在后面干嘛呢,快过来!”他回过神,发现校长正瞪着他。

“啊……我?”他不明所以向前走了几步。

“子墨老师,他是二班的班长,叫王源,以后有什么事,尽管吩咐他~”

“好的校长。”子墨点头答应着。

王源整个人都石化了。

——啥?我承认我对得起校霸这个称号,但班长是个什么鬼?本煜你这是在提醒我需要和你来一次促膝长谈?!

 


2014-06-28 6
评论
热度(6)
© 以心電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