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

还以为放的差不多了,结果打开一看发现才放了两章orz……于是把第三章放上来233

——————————————————————————————————————

第三章

    “头好痛哦……”

王源睁开双眼,看见的是布满蜘蛛网的天花板,上面还有肮脏的水渍。空气里满是灰尘的味道,他缓缓眨了眨眼,头部剧烈的疼痛袭来。“不是吧,我这是穿越到哪里了哦……”他喃喃自言自语。

他扶着头从地上坐起来,感觉症状减轻一点后,抬头打量起四周的环境。

这是一间卧室,里面简单地摆放着一张单人床,但衣柜很大,能装下两三个人的感觉。衣柜和床靠在同一面墙上,书桌和书柜靠着窗,旁边立着一个穿衣镜,但却用破布遮住了一大半,只露出小部分镜面,门边摆放着一架立式钢琴,上面用深绿色的布盖住,看上去灰蒙蒙地。窗外天色阴沉沉的,是傍晚和雨天的结合体。

“世界上居然真有穿越这回事,这么酷炫……”

喉咙一阵不适,也不知道真是空气问题还是心理问题,王源轻轻咳了几下,随即反手撑住地板站起来。他先是走到钢琴旁边,掀开上面的布,带起一片灰。拉开后露出琴身,黑色的光滑表面倒映着他的样子。他怔怔看了好一会儿后,一把掀开旁边穿衣镜的布帘。

“怎么回事……”他摸着自己的脸,还是自己原来的模样,一样的五官,发型,衣着也没变,不过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掐了掐自己的脸。

“等等……”他又用劲掐了把脸,都感到痛了,可脸还是一如既往地苍白。他又用力抓住自己手腕,松开手后没有发现红痕。

“我该不会真到穿越到恐怖片里头了吧……”他胆战心惊地说道,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臂,赫然发现上面一道道被压出来的红痕。

他再抬头看向镜子,镜子里还是一条白嫩光滑的手臂,上面一点痕迹都没有。这下王源才发现不对劲的地方究竟是哪里:这面镜子照出来的所有东西是黑白的。因为自己现在穿着的衣物都是黑白两色所以并没迅速察觉出来。

正常情况下镜子是不可能只照出黑白两色的。莫非穿越到恐怖片里是真的?王源咽了咽口水,往后退了好几步,镜子里的他也在往后退。他偷偷用眼角余光瞟了瞟门的方向,然后大叫着跑去拧开门把手冲了出去。

“啊啊啊啊——”飞奔出卧室的王源在狭小的走廊上狂奔,转角下楼梯的时候撞到了一个东西,他带着那个东西一起滚下楼梯,好在那玩意儿有足够大的体积垫在下方,他才得以不会摔得够呛。

“好重……”

“这声音……老王!”王源立马翻身坐起,像看到救星一样激动地抱住王俊凯的肩膀,“太好了不是我一个人你也过来了!这个地方有问题我们一起走好不好!哦对既然你也来了,那说明千玺也很有可能在这里,我们去找千玺然后一起回去!”他松开王俊凯的肩膀,看着他。

王俊凯呆了半晌,歪头看着王源,一脸迷茫的表情。王源眨了眨眼,说道:“老王你怎么了,你不认识我了么?我是王源儿啊!刚刚是不是把你压傻了!”

“王……王源儿?”

王源点头,拍拍王俊凯的肩:“太好了你总算恢复神智了。你不晓得刚刚吓死我了,楼上有个房间是卧室,里头有一面镜子……”

王俊凯突然捂住他的嘴,另一只手放在嘴边,做了个“嘘”的手势。与此同时,楼下传来一阵脚步声。

王源立即心领神会闭上嘴。不一会儿后,脚步声渐渐远去。王俊凯松开手,王源跌坐在地上。他喘着气,伸手撩开额前的刘海,上面全是冷汗。

“楼下有人追你么……是哪个?”

王俊凯摇头说道:“不知道。我们走吧。”

“诶,去哪里?”

“去你来的地方。”

“……为什么要回去?我们的首要任务难道不是离开这里么?”王源不解地问道。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抓住他的手拖着往楼上走去。“老王等等,你是不是在下头遇到了啥子?”

“嗯,所以才要上楼。”王俊凯拉着他向前走,王源使了点劲挣脱他的手。“楼上有问题,你确定要去?”

王俊凯不理会他,径直向前走去。王源无奈撇撇嘴:“老王你是不是穿越过来以后脑子坏了?我都说上头有房间有问题了……”一边说着一边跟了上去。

“跟着我走吧,王源儿。”

王源揉着被抓红的手腕子,听到这话抬起头来,看着熟悉的背影在前面晃来晃去走着,他心脏又开始加速跳动。

——老王以前有这么叫过我名字么?

    他皱着眉头思索,不对劲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

声音虽然是老王的声音,但说的话却不怎么像是老王说的……等等,他刚刚叫名字时的语气……

“喂。”王源朝前面喊了一声。

王俊凯回头瞟了一眼,打开面前的门。这层楼上有三个房间,而他打开的正好是位于中间的那扇门,也就是王源刚刚跑出来的卧室。

这么巧那扇门?他越想越不对头。那个房间有问题,如果老王真有什么闪失就糟糕了。他暗中给自己壮胆,走了过去。

“老王你小心点……”他小心翼翼站在门口探头。

“王源儿,你不进来啊?”

“我不进去,你也赶紧出来好了,那面镜子有问题。”王源看着老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知道在干什么。

——说来他刚刚又喊我名字了,到底是哪里……对了,那音调听起来好奇怪!

——他喊‘王源儿’的调子,和我当时在走廊上说我自己名字的音调一模一样……

冷汗从额头上滑了下来。王源脑子里此时已有无数个猜想,不安的感觉一直在扩大,其中最具有可能性的猜想就是……

——那个人,不对,那个东西,不是老王。

像是感应到他内心所想似的,房间里的“王俊凯”转过身来。“王源儿,你在干什么?”他脸色惨白,但最吸引王源注意力的是他微微眯起的双眼。

那双眼睛,没有眼白。整个眼眶内都是漆黑的颜色,像个黑洞一样,深不见底。

——不管是什么,总之绝对不是人就是了!

得出这个结论的王源撒腿就狂奔下楼。他不管楼下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等着他,只要逃离这奇怪的地方,找到回去的方法就好。可能的话他也想找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但问题是哪里去找?他可不愿意再碰到一个鬼,人生路还长还有好多歌还没有唱好多人还没有见,怎么可以这么轻易死在一个恐怖片里?!

他跌跌撞撞跑到一楼,四下张望着找到了大门口,立刻冲过去拧动门把手,却发现门被反锁住了。他用力推了推,厚实的铁门纹丝不动。

“没用的,那扇门打不开,我试过好多次了。玻璃窗也推不动,全被封死了,除非找到工具把玻璃砸开。”

“千玺?!”王源回过头,看见千玺站在身后不远处,他正要走过来,王源迅速伸出手制止了他。

“你是谁!”

“……我是千玺啊。”千玺迷茫地看着惊慌失措的王源。

“那好我再问个问题。我是谁?”

“你是王源啊……”

王源还是没有放下戒备:“你平时都叫我什么?”

千玺想了一下,说道:“大源?小源?王大源?源子……你怎么了?”

“好了够了!”不过这还是不能停止王源心里的怀疑,“说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才知道的关于……你的臭事好了。”他指着千玺。

“前不久在酒店里趁老王不在的时候在你面前脱掉上衣表演TMY算么……”

“……千玺,你转头向前走,我们坐到那边沙发上好好说话。”王源指挥他走过去,自己仍然和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等在沙发上坐定后,千玺率先开口。

“怎么刚刚进来就想着要出去?”

“哈?刚刚进来?”

“对啊,你和我一起……”千玺不解地看着他。王源抬手打断他的话:“不是,我是从楼上下来的,我给你说……”

他一边讲起自己在楼上的经历,一边小心翼翼观察着千玺的面部表情。见千玺偶尔露出的一些习惯性的小动作,以及时不时的回答,都和自己记忆里毫无二致,于是他渐渐放松下来。

“现在怎么办,心好累我都不会再爱了。得想个办法出去。对了千玺,你是怎么过来的?”

“我是从外面进来的……”

“啊?”王源瞪着千玺,“从大门进来的?也就是说之前大门是能打开的?”

“嗯,我进来以后门就关上并从外面反锁了,再怎么推都推不开。”

这时一道闪电划过天际,两人被吓得缩了缩身子。紧接着听到巨大的雨声。天已经黑了,客厅被柔和的灯光包围着,但两人丝毫没有感到光明带来的温暖,反而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灯光突然熄灭。门窗打不开,外面又下着倾盆大雨,他们这下算是被彻底困在这个屋子里了。

“我来的时候,已经听到好几声闷雷了。”

千玺向后靠了靠,开始讲起自己过来的事。

 


2014-06-21 5 9
评论(5)
热度(9)
© 以心電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