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

说来儿子连着好几次都写了错别字,屠夫家真的不考虑招个语文老师么……

——————————————————————————————————————

第二章

王俊凯拉上了窗帘。

“外面天还没黑呢小凯。”

王俊凯关上了灯。

“你要对我和千玺做什么!”王源坐在小沙发上,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双手伸着装出挣扎的样子。通过窗帘,室内暗暗透着点外面的光。千玺觉得如果房间里出现了怪物的话,它的名字一定叫王源。

王俊凯打开影碟机,把碟子放了进去,坐回沙发后拿起遥控器。

“等等!”王源按住他的手,“等一下我先去上个厕所,马上就回来马上就回来。”

王源飞快奔出房间,王俊凯看着门口的方向说道:“千玺,你说这人是不是北京话里传说中的事儿妈?”

千玺则看着王俊凯手里的遥控器:“作为和队友不同步的惩罚,我觉得我们可以趁着事儿妈回来之前先看着。”

“数三秒好了。”

“一。”千玺先报数。

“二。”

“……二点五!”

“千玺你这展开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话音未落就听到王源吼着闯进来:“我来啦我回来啦!快点开始快点开始!”沙发重重一陷,三个人随着惯性倒在后靠背上。王源扯过方形抱枕抱在怀里:“赶紧开始再不开始我就要准备睡觉了,打完球累得慌。”

“没事儿你要睡睡好了,我和千玺会安安静静看完全程然后悄悄离去,让你一个人在漆黑的房间里慢慢死去。”王俊凯边说边按下播放。

“呸呸呸!”

“好了安静点要开始了。”

“千玺你不怕?真的不怕哦?”

“你以为人家千玺是你!”王俊凯调笑,“千玺爷爷快让源子奶奶看看什么叫真正的艺高人胆大!”

只见带好兜帽的千玺缩在沙发里,怀里抱着沙发上最大的抱枕,露出两只眼睛盯着王俊凯。王源大笑起来:“老伴儿乖不怕啊一会儿还有我呢!”

“哎,算了就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过……话说怎么这么久了屏幕还是黑的?”

“不要问我我不晓得。”

“没有问你,是不是电视出了问题?”王俊凯正打算过去看看的时候,屏幕上出现了一片雪花,闪了有两三秒的样子,再次黑屏。紧接着出现几个血红的英文字母。

“It’s was dark.”千玺念道。

“这是黑暗,名字听起来好中二的感觉。”王源缩了缩,“还是说应该翻译成,天黑?”

“天黑要好一点吧,不叫这个名字都对不起我辛辛苦苦营造的氛围和黑了这么久的电视屏幕。”

“辛苦什么你就拉个窗帘关个灯……”

又过了一会儿黑屏才结束,画面渐渐清晰起来。音效是几个人在喘气,镜头一直颠簸着,像是在进行一场狂奔。地点在一条宁静的马路上,此时天色傍晚。

镜头转向面对演员,才看到一起奔跑的总共只有三个人,三个年轻的男孩子,看上去约莫中学生的样子,个头和他们差不多。不同于其他恐怖片演员或多或少带点诡异的气质,三个少年气质阳光,干净的眉眼间也没有透出任何恐惧的色彩。

“这三个人,一个日本人一个中国人一个韩国人么?虽然剧里面说的是日语,但他们平时在片场是怎么沟通的?”

“大家都是亚洲人有什么不好沟通的……哎你管的太宽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王俊凯吐舌,“虽然很恐怖,但还是要记住这是个小成本片子,请的估计都是各国在校的学生来演,细节不重要,资金才是最重要的。”

片子里三个人一边说话一边走着,拐了几个弯后来到一栋日式民宅面前。宅子大门虚掩着,轻轻推开门,里面有个很大的花园,种着不少花草,假山旁还码放着盆栽。但可以明显看出已有很久没有人打理过,盆栽里有杂草长出,一旁山茶花的枝桠也未曾修剪,疯长成奇怪的形状。

“啊,就是这个楼!他们是来探险的吧,好老套。”

千玺点着头附和王源。王俊凯动了动身子:“要不要让你们两个挨着坐?”

“不用不用,老王你坐中间能够给我们两个人带来安全感。”

“到时候一定不能让大长腿丢下我们两个人单独跑。”

“……千玺你又耿直出了新高度。”无视王俊凯翻给他看的白眼,王源把视线转回到电视上,“诶,原来他们是找不到路才跑过来的啊,看吧看吧恐怖片里好多作死的都是路痴。”

“我又想起去找嘉禾迷路这件事,多亏当时遇见了千玺。”

“就是,如果不是千玺我们现在没准就成为了北京街头的孤魂野鬼……好吧我开玩笑的。”

三个人在打开门后没有直接进到楼里面,反而退了出来,在周围逛着,试图寻找附近的大活人。逛了一圈未果,就去自动贩卖机处买了饮料,三人坐在小楼不远处街边公园的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聊着接下来的对策。

紧接着,其中一个人注意到什么,向另外两人招手,再用手指着镜头。

其中一人突然对着镜头说着什么,还挥了挥手,像是在打招呼的样子。

“字幕怎么突然消失了……”

“老王他在冲你打招呼,不回复一下么?”

王俊凯算是服王源了,这种和屏幕对面打招呼的事是小孩子干的吧。他意思意思举起手来挥了一下。突然心脏一阵绞痛。

“怎么……”他感觉两眼发黑,目光不由自主看向旁边的王源,却见他也蜷着身子,表情痛苦。

“王源你……”突然他右肩被重重砸了一下,他转头一看,千玺倒在地上,双目紧闭。

“千……玺……”浑身的疼痛加剧,眼睛愈来愈睁不开,最终王俊凯闭上眼睛,重重栽倒在地上。

在意识陷入混沌之前,他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

“逃出去,只有逃出去,才能回来。”

 


2014-06-10 4 11
评论(4)
热度(11)
© 以心電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