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没有鬼

恭喜玉玉登顶,遂更文。

—————————————————————————————————————

Chapter5.

王源使了个眼色:“进去看看?”

几个人走进实验室,灰色的大桌子上有着斑驳的划痕,露出里面的木头。桌旁的洗手池里面满是污垢,甚至都长出了青苔,水龙头上全是斑斑锈迹,散发着轻微的腐烂气味。倪子鱼看着桌子上的痕迹,有些是做实验的时候不小心磨损到桌面,有些则是故意用小刀在上面划的。一道一道深浅不一的痕迹刻在桌上,张牙舞爪的年少轻狂。没有什么格外的发现后,他又走向另一张桌子。

“坐在这里的人中二病好重哦。”王源指着一张桌子说道,上面重重地刻了一个“死”字。“诶,这张桌子上也有。”倪子鱼看着面前这张桌子,“而且上头这个字也很大,这么作死不会被老师发现么。”

“当年还没有作死这一说法吧,我看哈喃?”王源凑上前去,“你们发现没有这张桌子上头的死比我那张大!”

“……这算是哪门子的发现。”

“说明坐在这个教室头的人集体在犯中二病?”刘一麟笑道,“也可能是事先商量好的嘛,两张桌子刚好一前一后,前后坐的人肯定认识撒。”

千玺低下头摸了摸刻在桌上的字:“奇怪,有点像是才刻上去上去不久的,上面摸着有点木刺。”

“名侦探千玺又跑出来吓人了……”王源跑去摸摸他之前写的字,“等等这个字上头摸起来也不太平整。”

“久一点的痕迹表面会比较光滑。”千玺走过去摸了一把,“看上去不太像是巧合。”

“会不会是事先商量好一起刻的?前后桌的两个人。”刘一麟又强调了一遍他的观点。“但这样一来就无法解释字才刻上去不久这一点了。”

“你们来看,后面这张桌子上也有。”王俊凯用手电筒照着桌子,众人回头一看,果然上面刻着相同的字。“太巧了会不会,是新刻上去的?后头桌子会不会还有?”王源一边说着一边跑到后桌去看,果不其然在差不多的位置上看到了相同的字。他一脸惊慌,隔着桌子拉住王俊凯的胳膊:“卧槽这是啥子状况,我们要不要出去?”

王俊凯咽了咽口水:“最后两排……要不要……”

“你还敢去看啊?要去你去我不去!”王源快步跑回来缩到他身后。教室最后几排没有受到灯照,一片漆黑。王俊凯略微踌躇一下,随后走了过去。

“小凯小心点……”千玺说道。王俊凯摄手摄脚走了过去,只听到轻微的脚步声,以及众人深浅不一的呼吸声。他绕过一排,直接走到教室的最后面,把手电朝最后一张桌子上照去。

果然是相同的字。王俊凯鬼使神差般伸出手去摸,字的表面凹凸不平,能明显感觉到木刺,和前桌的字大小也差不多。正当他抬起头的时候,突然听到什么东西断开的声音,随即肩膀被重重地砸了一下,惯性使他摔倒在地上。

“小凯!”离得较近的千玺立马跑过去把他扶起来。

“快点起来!”同样跑过去的王源又转头对其他人说,“出教室!”刘一麟他们朝外跑去,剩下三个人跟在后面。吊灯另一端的线也断开,与此同时,好几个吊灯也掉了下来,整个教室一片稀里哗啦的声音。前排亮着的灯也不断闪烁,王源跑出去后反手就关住实验室的门。

不一会儿教室里的灯全熄掉,紧接着是吊灯掉落的声音,砸在空荡的校园中显得特别响亮。几个人在门边缩成一团,刘志宏死抓着王源衣服不松手,王源则抓着王俊凯的胳膊,王俊凯一手按住千玺的肩膀,后面刘一麟倪子鱼卫煜罗庭信四人都吓得来挤在一起恨不得成连体婴。玻璃碎裂的声音过不久停止下来,大概教室里的灯全部都掉完了。

“……这也安排的,太给力了点吧。”刘志宏说道,“有种物尽其用的感觉……我这么用这个成语对不对?”

“好吓人哦我可不可以回去……”

“王源儿,要晓得我们才上二楼,现在回去实在是太没出息了。”

“那你上三楼遭吓瓜了啷个办,到时候想跳下来都不行了!”

王俊凯抿嘴,思考了一下说:“冷静一点,这些都是安排好了的。你想嘛,字才刻上去不久,这里也才被布置不久,肯定是工作人员弄上去的。”

“那掉下来的灯怎么解释,你都被砸到了。如果这也是安排的话那岂不是太过分了?一点都不顾及我们的安全。”

“就是。”罗庭信说道,“真的太过分了。我赞成王源,现在就回去。”

“……那要回去你们两个回去嘛。”王俊凯一脸无奈,“现在就走。”

王源扭头就走,走了几步后发现只有他和罗庭信两人。他转过头看了眼王俊凯,然后把目光落在刘志宏身上。

对视一秒后,刘志宏扭头看着身边的千玺,千玺愣了一下后,看向王源。

王源歪了歪头,示意一起走。

“拜拜……”千玺对王源挥手送别。

“卧槽算了我一个人走。”

“……还有我……”罗庭信跟在后面小声说。

其他人留在原地没动,看着王源他们渐渐拐过。千玺转身对王俊凯说:“要不要我去把他们喊回来?”

“不需要,他们会回来的。王源还不敢在做节目期间脾气耍那么大。”

“万一喃……”刘志宏说。

“莫得万一。”王俊凯把玩着手里的手电筒,开了关关了开。果然不久后就看到王源和罗庭信快步走回来,他摆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正想出口酸几句,却撞上王源惊慌失措的脸。

“一楼那边遭水淹了,全是水……”

“咋回事?是走廊尽头厕所的问题?”

“我啷个晓得我又没下去……但刚刚我们走上来的时候有听到水声么?短时间积了那么多,漏水的可能性不大,没准是有人在故意放水……”

“安排好的?”

“……这些安排实在是太卧槽了简直不晓得啷个想的。”王源撇嘴,“挂在天花板上的布还可以当是吓我们的,但教室里的灯砸下来未免干的太过火了,现在又在楼下放水不让我们回去,不晓得在想些啥子。”

“算了不要生气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早点上去完成任务回来就对了。”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膀,千玺和二文也拍了拍他以示安慰。王源收拾了一下自己难看的脸色,低头闷不吭声跟着走。

“赶紧上楼,完成任务就一起下去。”

“对了,”千玺突然想起来,“楼道里不是有说装摄像头么?所以我们现在的样子应该已经被拍下来了吧……”

“等等那岂不是我刚刚往回走的怂样被……回去跪求剪掉!”

“你也知道掉头走很怂哦,呵呵。”

“呵呵你妹王俊凯!”

“呵呵,我没有妹哦。”王俊凯回头一笑。

 

导演坐在车上吃着刚泡好的泡面,面前好几个屏幕上显示着现在学校里的动向。走廊上每个拐角附近都有安放摄像头,被布置过的教室里也装的有。他看着几个孩子在走廊上来来回回的样子煞是好玩,时不时还招呼一旁捣鼓视频的主页君一起看。

“咦,他们啷个进那个教室咯喃?”

“一时兴起跑进去的吧,早晓得我们应该把没用到的教室锁起来的。”导演喝了口泡面汤。

“算了全部锁起来太浪费时间。反正那间教室也没布置啥子。”

“他们开灯咯……这个角度好像看不到啥子啊,有没有个能看到他们在教室里干什么的角度?”

“教室里没有安,不过这边走廊上安的摄像机转个方向可以看到门口,我试试调个头。”导演按着键盘调整角度,可摄像头一动不动,仍然照着地上那块漆黑的布。

“好像坏了,试了这么久都不行……”

“会不会是反应太慢,哎,那算了。”

“对了,那间教室不是讲课的,是物理实验室,做实验用。之前布置的时候进去看过,废弃好久了,里头一股霉味。”

“哦!他们跑出来了,啷个一个二个那么慌?”

导演看向屏幕,几个孩子前脚跟后脚着急忙慌跑了出来,然后挤在走廊上,朝着实验室门口,不知道在嚷嚷着什么。“有没有可能他们已经开始自己吓自己了?”他问主页君。

“但愿没到那种地步,要晓得我们布置的东西我回想起来都觉得有点瓜。如果真这样的话,就只能说明他们心理承受能力太脆弱了。”

“教室里头又没啥子的嘛,咋个吓成那样子喃……哎,你看看最上头的那个显示屏喃!”

“爪子咯?有啥子问题嗦?”

导演叫来一个工作人员,吩咐几句后他跑开了,不一会儿另一个人急匆匆跑过来:“导演,啥子事喃?”

“昨天布置完了以后八年级二班教室门你们没有关好啊?啷个负责的嘛你?”

“安?我记得我关好咯的啊,还拉了几下,教室虽破但是门锁还是多结实的,不可能被风吹开……会不会是被人打开咯?”

“……那天晚上你讲风水就已经吓死一群人了,现在还没吓够嗦!都说了这个学校头没得鬼了!”

主页君回过头:“啷个的喃?”

导演挥挥手:“没啥子,就是这个教室门不晓得为啥子打开了,这几个人办事太恼火。”导演回过头看着屏幕,“你自己看一下……诶?”

最上面照着八年级二班门口的那个显示屏里,教室门明明紧闭着。导演眨眨眼,甚至站起身来擦了擦显示屏。“导演你诬陷我嗦!不过幸好没出什么差错。”工作人员调笑着说。

“奇了怪了……你刚刚是不是也看着这个门是打开的?”导演问主页君。

“没注意,是不是又是镜头的问题?”

“镜头会开门嗦!”

“好了好了不要再争了,他们又开始走了。”


2014-06-07 2 7
评论(2)
热度(7)
© 以心電信/Powered by LOFTER